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顺应形势 解读政策

——中国中铁2018年度第二期产融结合与金融政策业务培训班开班

2018-08-27

8月27日,中国中铁2018年度第二期产融结合与金融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何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杨涛主持。

秦荣生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中国中铁集团领导、学员和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恰逢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秦院长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五位一体”发展战略,重点说明了近年来学院在后续教育、专业学位培养、远程培训、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学员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他希望学员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放松心情,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并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何文代表中国中铁集团发表动员讲话。何总首先向秦荣生院长、各位授课老师以及承办此次培训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何总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顺应新形势、解读新政策、破解新难题、取得新发展”,因时而动、向新而行。近年来,国家为规范PPP投融资与金融业务,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新政,并且金融业务和产融结合日益成为企业发展重要决定性因素,因此希望集团通过培训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创新融资路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存量项目融资难以落地问题,探索新增项目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最后,何总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学有所及。

本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中国中铁集团财务部门及投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人员等共计12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院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实务部门以及高校的专家从政策、实务、理论三个层面进行授课。(教务部巩汶彦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何文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