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九月第一篇 喜迎新笑颜

——学院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8-09-03

金风送爽,雁阵南翔。9月3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杨卫东,教研中心部分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齐雁副主任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志刚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学院对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以及2018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并勉励大家珍惜校园时光,用心读书,扬帆起航。

2017级审计班高麟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树立好目标,为如何使自己更优秀而努力;积极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为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而努力;尽精微,致广大,为在北国会度过最美好的时光而努力。

“我们从天南海北而来,背负着梦想与希冀,汇聚于这个神圣的学术殿堂,共同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2018级全日制会计班翟晔楠代表新生发言,她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在未来的两年中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是20年来北国会人共同遵守的信仰,也是我们将要续写的篇章。适逢会计学院20周年校庆,愿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扬帆远航,再续华章,诚信之歌,万古流芳!”

学院会计系主任贺颖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与新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会计学院从教多年所收获的宝贵财富,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诚信为本是你们也是我们共同的立世之基,操守为重是你们也是我们共同的立业之本,坚持准则是你们也是我们共同的职业准则,不做假账是你们也是我们共同的行为底线”。他希望两年之后,当大家学有所成,技有所精,可以步入职场一显身手的时候,能有足够的勇气,用一生坚韧不拔地践行“不做假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在典礼中发表了题为“不唯书,不唯师,知行合一”的讲话。秦院长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寻求更多解决问题的途径,养成多方面、多角度认识问题的习惯,训练科学研究的思维和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质疑与思考,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在质疑与思考中坚守本心,且行且珍惜。秦院长指出,同学们要高扬理想、充满自信,同时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守朱镕基总理为我们题写的校训,这是经济文化的精神内核,也是北国会人的价值追求。他希望同学们不断领悟并践行院训精神,珍惜青春韶华,珍视学生时光,静心读书、潜心学问,练就真才实学,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民族、服务社会。秦院长深情嘱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你们圆梦的地方,也是你们走向社会、走向成熟的地方;是你们青春的驿站,更是你们心灵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将承载和见证你们的青春岁月,更将通过专业提升、人格塑造,助力你们实现理想、成就伟业!”

从这一刻起,伴随着嘹亮的院歌,2018级新生将秉承着伟大的校训精神,在此坚定理想,绽放青春,谱写美丽篇章。(研究生部汤霭宁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杨卫东

学院教师代表贺颖奇副教授

学院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