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教师喜获国际案例写作奖

2018-09-05

近日,由学院教研中心周芸副教授撰写的教学案例《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in China’s SOE Company: A Journey to Discover Values: A Case of CNOOC 》(《中国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价值发现之旅——以中海油为例》),荣获欧洲案例中心(The Case Centre)国际案例写作奖金,成为2017年度案例中心授予的全球十位获奖学者之一。

欧洲案例中心是全球最著名的管理案例库之一,在世界各国著名商学院中享有盛誉。欧洲案例中心成立于1973年,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教学案例供应商之一,长期致力于推动促进管理案例研究和发展,在全球商业教育领域推动案例方法,分享相关知识和经验,拥有超过500多家来自世界各国的教育类和企业类会员。

随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凝聚起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共识,“共赢共享,绿色低碳”得到普遍关注。在此背景下,学院周芸副教授以中海油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其作为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面对经营环境变化,在公司战略层面融入环境保护、低碳转型、价值共享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并着重非财务信息披露和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提升公司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该案例不仅丰富了关于中国能源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报告领域实践的教学案例研究,而且有助于国际组织企业管理者、商学院师生对中国国企可持续发展实践的正向认识。案例涉及公司社会责任(CSR),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会计,适用于本科高年级、研究生或MBA 课程。

近年来,学院在重视学术研究的同时,积极支持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案例撰写工作,鼓励教师对标国际,提升科研成果含金量。学院修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先后将国际知名核心期刊研究成果发表、国际著作出版和国际知名案例库入库列入学院研究奖励计划。此次国际案例写作奖励的获得,是学院在案例研发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以此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