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铁肩担重任,携手领龙江——黑龙江省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

2016-11-17

黑龙江省第二批会计行业领军人才毕业典礼于11月16日在我院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副局长张孟林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齐雁主持。

典礼上学员代表赵启松、赵天华代表学员发言。赵松启对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三年紧张又充实的学习,大家不仅丰富了知识体系、提升了专业素质、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更是收获了友谊,迈上了一个更高、更广阔的的发展平台。赵天华在发言中谈到,龙江领军人毕业后将继续虚怀若谷、戒骄戒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职业操守,坚持终身学习,助力提升龙江财务管理水平,让领军精神薪火相传。

秦荣生书记代表学院向黑龙江省财政厅对学院工作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对第二批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秦书记在给学员的毕业寄语提出,领军人才要牢记五个努力方向:一是明确定位,立足长远;二是以德为先,诚信为本;三是拓宽视野,提高品味;四是创新驱动,提高绩效;五是勇于担当,敢于领军。

张孟林副局长对学员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为黑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倾注心血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表示感谢。他对领军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二是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三是持久地拥有一颗豁达之心,热爱生活,关爱生命。

黑龙江省第二批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于2013年10月启动,本次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共57名学员毕业。三年来,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远程学习、境外培训、考察交流、高端论坛和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了相关课程,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领军班学员共发表论文近200篇,参加编写与专著6部,完成专业课题64项,完成更高学历6人,43人职务职称得到晋升,获得各项荣誉及奖励30余次。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毕业典礼既是终点,又是起点。第二批黑龙江省会计领军毕业班的学员们必将肩负着打造黑龙江省会计领军品牌的责任,承载着推动龙江会计翩然高飞的希望,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携手共同为龙江经济发展贡献领军力量。

毕业典礼后,行政事业班学员向学院赠送了象征着鼎盛千秋的方鼎;企业班学员在校园亲手栽下了一株象征着生命与希望的“玉兰”树。(供稿:教务部/孙谷)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参加毕业典礼并讲话

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副局长张孟林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毕业班学员为学院赠送方鼎并栽种下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玉兰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