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自觉传承文化精髓,切实提升文化自信

——学院团支部组织参观故宫博物院

2018-10-23

10月19日,学院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故宫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是璀璨中华文明的代表,其所拥有的古建筑、文物藏品和历史遗存,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史研究宝贵的实物见证,更是青年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团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认识到了这座明清政府皇城与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屈辱近代史间的必然联系,深刻体会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

团员们大致沿着中轴线方向进行参观学习,经过天安门华表,进午门,沿途参观了清初四王的展览、乾清宫、坤宁宫等著名景点,并在参观途中穿插做了一些知识性的小游戏,加深了大家对故宫的印象。在整个参观游览的行程里,支部成员无一不被故宫建设者精湛高超的技艺所折服;在观赏精美绝伦的文物的过程中,认真感受着“工匠精神”的内涵。故宫博物院所收藏的万千文物,历经了漫长历史变迁,有的甚至已经残破不堪,而正是一代代匠人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才使得这些文物重新“活”了起来,再次散发出独有魅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向老一辈工匠们学习,将他们所代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迈向技能成才之路。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团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引领青年干部自觉传承优秀文化精髓,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信心,将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作为当代财政青年干部,在学习与探索的同时,不断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为学院发展与建设助力,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