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瑞士、法国外事谈判团顺利出访归来

2018-10-29

为加快推进 “国际知名会计学院” 建设,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10月20日-27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率团赴瑞士、法国开展培训合作谈判,并出席巴黎九大Executive DBA博士学位授予仪式。财政部人事教育司秦颖,学院张庆龙教授、周芸副教授、薛敏主任随团出访。

10月20日,秦荣生院长一行抵瑞,分别与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专业声誉最高的国际酒店管理人员培训学院——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及瑞士科目最全实力最强的应用科技大学——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会晤,就共同开展酒店、医疗等服务行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等进行磋商。谈判团实地考察了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和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的培养理念、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环境设施等情况;探讨了各自的优势特长和拟合作领域;并就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对会计及服务行业的挑战和应采取的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10月25日,巴黎九大Executive DBA 2018年度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Raymond Aron大厅隆重举行。2014级和2015级的7名学员通过了中法教授评审团的严格评审,正式收获博士头衔,其中4篇高质量论文收获“最高荣誉”(Highest Honor)评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从瑞士赶赴巴黎,出席典礼并讲话,他引用法国思想家狄德罗的名言“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勉励毕业和在校学员,希望大家不断进取创新,成为现代商业理念和管理思想的源泉和传递者,成为真正的“企业思想家”。秦荣生院长还与正在巴黎游学的20余名巴黎九大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出访为期8天,是学院在对外培训合作方面的又一次积极开拓,也是对学位教育联合培养的阶段性总结,取得了良好效果。(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