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珍藏好时光 再启新征程

——黑龙江省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8-11-08

11月7日,黑龙江省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副局长徐金光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主持。27名第四届会计领军毕业生们,完成各项学业任务,经过论文答辩,正式成为黑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下午三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秦书记发表致辞。秦书记代表学院对黑龙江四期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祝贺。秦书记指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科技革命的浪潮中,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三年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通过刻苦攻读,交流碰撞,砥砺磨炼,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毕业之际,秦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位;四是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五是敢于担当,勇于领军,不断践行领军人才的责任和使命。

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副局长徐金光

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徐金光副局长对第四届领军培养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员们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院为四期领军培训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黑龙江省开展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进展情况,全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班的学员们汲取着创新思维和创新人格的养分,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结出了累累硕果,补充了综合性、前瞻性的知识,更开拓了视野,有效提升了领导力、创新力和感悟力。最后,他对领军人才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做一个善学的人、做一个善为的人、做一个善成的人,为实现会计强国梦添砖加瓦。

学院代表发言

黑龙江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班班长厉士兵,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发言,汇报了三年的学习情况和领悟、成果和进步。毕业典礼过程中,播放了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短片。短片回顾了三年间领军同学们共同学习、研讨、活动的情景。看着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在屏幕中显现,同学们心潮澎湃,三年的学习时光必将铭记在每位同学心中。

典礼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及黑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老师们,为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生授予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四期学员们还向学院赠送了寓意“扬帆起航”的纪念品,表达对母校的深深难忘之情。在《诚信之歌》的合唱中,黑龙江省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落下了帷幕。

黑龙江省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历经三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培训期间,围绕会计热点发表学术论文46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22篇,省级期刊24篇;主编或参与出版的专著及教程8部;主持或参与的课题及各类研究成果36项,有11人行政职务或职称得到晋升;获得省级、市级、社会及本单位奖励 19 人次;参与政府相关单位政策制定、专业咨询等21人次;为本单位制定制度107项次,承担本单位重要攻关任务或项目并为本单位降费增效成果上百万元。

德高诚为本,业精悟在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四期班学员们将不忘初心,铭记校训,牢记领军人才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黑龙江的全面振兴不遗余力、奋发努力,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教务部杨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