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远程教育合作谈判团英德访问圆满成功

2018-12-07

为加快推动学院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发展目标,拓宽远程教育业务范围,寻求新的突破口和业务增长领域,11月18日-25日,由学院张志刚副院长带领的“远程教育谈判团”积极寻找国际合作机会,先后对英国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德国柏林研修学院、柏林职业继续教育学院(BTA Berlin Trends Academy)、ETL 财税集团(ETL Group Berlin Office)进行了访问和洽谈,以期与英德两国的财税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财政部人事教育司李巍,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陌,教研中心韩菲副教授,远程教育中心李青等同志随团出访。

访英期间,我方与CIMA就双方优质课程互认、管理会计培训体系能力资质互认、会员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建立合作机制和联动机制,共同举办管理会计行业高端论坛和会员俱乐部活动,用以加进双方会员的交流,为行业高端人才提供一个扩展视野的平台。

访德期间,我方拜访了柏林研修学院、BTA柏林职业继续教育学院以及ETL财税集团。团组与德方机构交流了中德关于学位教育与职业人员继续教育的不同之处,了解德国继续教育的发展和特色。可以预见的是,中德双方企业和机构接下来将需要大量熟悉中德财税政策、法律规定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双方可以联合开展培训,各自输送优秀的师资和课程。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以中德文化基金会为中介桥梁,合作开展中德财税人才职业培训。由于德国税务项目细分、报税程序复杂,双方可以试探性开展税务方面的混合式培养培训项目,以点概面,以期为中德企业培养出适合两国发展的国际化财经人才。

此次英德之行,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成就卓著,世界对感知中国、研究中国的渴望与日俱增。中国企业走出海外的数量也将呈几何式增长。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为国家级财税人才培训机构,一直以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而努力,远程教育中心将充分吸收国外培训的先进理念和现代化手段,创新课程设计和教学方式,从学习兴趣挖掘-教学产品设计-优质内容匹配-场景落地应用等四个方面全面入手,开发“人工智能+教育”的有效实现形式,实现以人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为远程线上学员争取更加多样的学习机会。为学院的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远程教育中心李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