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扬帆远航 再启新征程

——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管理会计方向)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8-12-10

2018年12月10日,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广东省财政厅巡视员欧斌、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钟凯、副处长李舸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主持。48名第一期会计领军毕业生完成了各项学业任务和经过论文答辩,正式成为广东省会计领军人才。

上午9:00,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秦书记发表了致辞。秦书记代表学院对广东省第一期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祝贺。秦书记讲道:三年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通过刻苦攻读,交流碰撞,砥砺磨炼,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科技革命的浪潮中,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毕业之际,秦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高端,使自己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引领单位事业和会计行业的发展;二是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当今社会,道德信义越来越重要,注重职业道德和操守的修炼与提升;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位。具备国际视野,促进全面发展,增强决策能力;四是学以致用,善于创新。充分发挥三年学习的引导作用,推广宣传新方法新成果,提高创新应用;五是敢于担当,勇于领军。践行领军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广东省财政厅欧斌巡视员对第一届领军学员们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我院为第一期领军培训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讲到,广东领军培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绩显著,广东财政厅积极为领军学员创造条件,坚持培养与使用相结合,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广东省会计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对领军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发挥领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同行;二是以更高的视野,实现自身角色转变;三是以更专业的技能,助力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钟凯宣读了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鼓励各位学员再接再厉,促进省高端会计应用型人才素质的不断提升。

第一期会计领军班班长陈琼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回顾并总结了领军学员们三年的学习历程,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广东省财政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和悉心培育。“吟岁月,真诚求知硕果累;展未来,不忘初心勇探索”,并表示大家将牢记领军人才的使命,推动广东会计转型,引领会计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典礼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及广东省财政厅的领导老师们,观看了毕业视频,并为第一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生授予毕业证书,大家重温了校训,并合唱《诚信之歌》。“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广东省第一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学员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共同谱写新时代广东省会计人才建设事业的新篇章。

据初步统计,第一届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48名学员中,入选全国会计领军4人;当选各级人大、政协委员或协会理事13人次;晋升职务(职称)27人次;入选专家库42人次;荣获各种奖励61人次,其中3人次获得行业系统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3人次获得行业系统竞赛一等奖,2人次获得社会卓越贡献奖;累计发表论文、书籍、课题147项;5篇案例入选管理会计案例库,出版优秀论文集1册。(教务部杨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

广东省财政厅巡视员  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