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向党委作党建工作述职

2019-01-18

1月16日,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学院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秦荣生主持,党委委员张志刚、杨卫东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和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党总支和教工支部共9名支委(部)书记分别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各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汇报了新一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秦荣生对各位书记的述职作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在2018年工作中,一是能够认真贯彻财政部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财政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二是能够落实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规划,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日主题活动,将学院党的建设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三是学院全体党员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大家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主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发展效果明显。学院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各方面发展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秦书记强调,2019年,各支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实现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统领。要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二是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入党是为了更好地为党服务”思想意识,坚持为人民群众办事谋福利。三是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用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分歧、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能力。要认真落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协调发展的意见》,部门行政负责人没有担任支部书记的,要与支部书记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做好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学院全体员工,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努力奋斗。(党办/院办徐长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