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财政部发来感谢信 充分肯定学院智库成果

2019-01-26

近日,财政部税政司向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教授协助财政部税政司国际税收业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2018年,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化税收制度改革,落实税收法定,不断推进减税降费和现代税费制度体系建设。学院李旭红教授积极参与,设计调查企业“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税收问题,起草了我国“一带一路”国际税收合作中的问题及对策报告,参与了财政部—OECD国际税收研讨会议题设计、发言报告、会议筹备等工作,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发挥了重要的专业支撑作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更多专家教授“走出”学院,参与国家财税课题研究和各类智库建设,这既是学院“五位一体”发展格局的重中之重,也是学院向政府决策部门和行业前沿输出智力成果,发挥智库作用的重要举措。财政部的感谢信既是对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智库建设的鼓励,我们会把这份肯定作为继续发力的勇气与责任,不断集合师资和科研优势,继续为国家决策和经济发展贡献智力成果,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