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马永义教授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04-01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学院教师管理委员会主任、政府会计研究中心主任马永义教授成功入选,成为享受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马永义教授2003年来院,先后主持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和教务部工作,2016年转为专职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从业16年,马永义教授始终致力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变革的历史演进、企业会计政策选择、上市公司会计信息失真治理机制、行政和事业单位财务制度与会计制度历史演进等方面的研究,在《财务与会计》《财会通讯》《中国注册会计师》《会计之友》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了《新企业会计准则执行中热点难点问题解读》《新会计准则执行空间与底线》等多部专著。在教学上,马永义教授承担了短期高端培训和研究生学位教育的多门授课任务,特别是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以来,为大中型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学员讲授了多期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与实务操作解读,广受好评。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和爱护专业技术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学院已有三位教授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此殊荣,既是对教师本人在相关专业领域所获成绩的肯定,也会形成带动示范效应,激励学院更多教师潜心钻研,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贡更多智力成果,培养更多专业财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