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弘扬中国精神 坚守诚信理念

——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讲座

2019-04-04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机关党委《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自觉践行爱国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4月4日,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王学斌副教授为全体师生作“弘扬中国精神,坚守诚信理念”专题授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主持,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副院长李莉参加学习。

王学斌副教授首先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精神的系列讲话点明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文化强国建设的核心基础。他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转型和社会结构深层改变的要求,是文化强国的支撑,是国家团结、社会动员和社会整合的需要。他指出,建设文化强国,既要建设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质、表现中国气派、蕴含中国精神的价值观;又要在尊重不同人群需求的差异中进行价值观建设。他强调,价值观不可能直接嫁接,也不可能完全延续;价值观既要基于传统,又要符合现代人类文明;中国的核心观念,必须植根于中国的现实生活,兼容并蓄、综合创新,自然地生发出丰硕繁盛的文明之果。

秦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王学斌副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学院师生弘扬中国精神、坚守诚信理念,树立家国情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他要求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紧紧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财政部具体要求上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财政改革事业,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和力量。(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

中央党校副教授  王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