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探索课程思政 坚持立德树人

——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4-24

4月22日,学院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部全体职工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教研中心教师代表李旭红、于岩岩、王亚星和研究生部辅导员代表王晓晨、唐磊分别发言并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从事研究生教育的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发言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为坐标和指引,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认识和理论水平,创新钻研科学的培养教育方法,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当代大学生的合格领路人。

座谈会上,薛伟副院长结合其所分管的研究生工作做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要充分认识到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将其纳入教学质量考核体系;要让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发挥更好的教育效果;在思政教学中要运用更加丰富的教学手段和形式,并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有机结合。

最后,秦荣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并部署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树立“课程思政”思维,运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切实将专业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学员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在提高其专业素养的同时,切实培养其谋大局、为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意识,真正把学员、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在座谈会上做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旭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表学习感受

研究生部辅导员代表王晓晨结合实际工作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