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代砥砺奋斗青年人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五四精神座谈会

2019-05-08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5月6日晚,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薛敏,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曹跃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

学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代表高麟、吴云艳、魏子栋、陈晨等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讲话学习,大家感受到跨越时空、直击人心的成长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北国会研究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以扎实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持诚信底线,自觉主动有所作为,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薛敏、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分别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勉励同学们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最后,薛伟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薛伟副院长在给同学们的深切寄语中谈到,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发扬五四精神是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要求。他激励同学们珍惜在学院的学习时光,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华报效祖国和人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同学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