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金融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05-10

5月9日,学院组织举办金融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原院长张礼卿,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刘庭竹,金融教指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璟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部李静芳,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中国银行原内控总稽核周玮等专家教授来院,共同探讨学院金融学科建设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以及研究生部、教研中心部分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金融系谢军蓉主任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秦院长向参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学位教育发展情况,他期待与会专家能畅所欲言,为学院金融学科发展献计献策。

金融教指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璟夷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金融专硕项目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围绕金融专硕项目运行的核心要点,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学位论文与全国优秀论文大赛,以及2019年评估总体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刘庭竹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发展概况,专硕招生情况,培养方案以及就业情况。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原院长张礼卿就案例教学、毕业论文要求、双导师制及实习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并对课程设置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李静芳老师从招生资源投入、课程优势、研究生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来自实务界的专家也为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的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互联网金融项目的经验,提出学院可以利用开放的教学优势,整合现有资源,与外部相结合突出科技金融方面的办学特色。

中国银行原内控总稽核周玮则从校外导师作用、培养方案设计、具体课程设置以及业界对研究生培养的需求等方面为学院学科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本次研讨会为学院金融学科的未来发展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方向,对增强金融学科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