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2019第三十四期国有企业领导人财务知识培训班

2019-05-20

5月20日,第三十四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国资委干教中心副主任孟凡良、四处处长红光及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出席了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对来院参加培训的国企领导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近年来学院“五位一体”的教学及培训项目发展概况,并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国资委干教中心孟凡良副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充分交流,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的财经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习与考勤纪律,展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知名高校、中央企业等相关专家授课,将从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素养修炼、财务报表阅读与分析、财务变革与转型、全面预算管理与控制、税收政策与纳税实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企业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对非财务背景的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财务知识做详细阐述,并针对课程内容开展小组研讨。1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对非财务背景的企业领导人员更新知识、开阔思路、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教务部杨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

国资委干教中心副主任  孟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