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扶贫先扶智 教育助推脱贫攻坚

——学院专家团队赴湖南省平江县开展实地扶贫培训

2019-06-03

教育扶贫是提升扶贫脱贫质量和实现可持续性扶贫的有效路径。为积极响应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号召,补齐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短板,5月30日-31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平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赴平江县实地扶贫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副县长杨宇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负责人张静主持开班式。平江县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分管财务的领导及业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院针对贫困县实施精准扶贫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对培训需求深入调研,对线上培训数据的分析,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培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政府会计改革、政府债务管理与投融资创新、税制改革趋势与应对等四大专题。秦荣生书记亲自带领由学院教研中心马永义教授、李旭红教授和崔志娟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围绕当下热点问题,为学员作精彩授课,以期帮助平江县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

多年来,学院充分借助自身教育优势及资源,一直坚持教育扶贫。2019年,学院进一步将教育扶贫定位到战略高度,提出教育助推脱贫攻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一方面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国会在线”官方网站搭建“教育扶贫”网络培训专区,为全国800个贫困县免费提供财政、税务、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审计、评估等领域近100门、超300学时的网络培训课程;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培训方式做补充,精选专家团队赴贫困县开展面授培训,通过提供智力支持,激发当地财务人员内生学习动力,助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更好地助推贫困县由贫转强,实现跨越式发展。(远程教育中心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为培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