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推进学院内控评价 提高管理工作水平

——学院召开2019年内控评价工作会议

2019-06-24

6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内控评价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部门主任和内控联络员以及瑞华企业咨询公司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主持会议,薛伟对开展内控评价工作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提出学院各部门对于内控评价工作需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内控评价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工作小组向学院领导小组负责。内控管理永远在路上,强化内控管理工作要成为常态,内控制度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健全,评价工作要务实。

瑞华企业咨询公司项目组负责人覃朝晖对此次内控评价工作开展计划作了说明。提出此次内控评价工作分为六个阶段:收集资料阶段、阅读资料阶段、管理层及各部门负责人访谈阶段、内控运行测试阶段、汇总分析内控缺陷阶段、形成内控报告并提出内控建议阶段。

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匡小国和总务部负责人陈浩,分别就本部门内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匡小国汇报了学院2015年以来由财务资产部牵头进行的内控制度建设、内控信息化建设和内控自我评价情况。陈浩汇报了总务部的学院工程及采购支出总体情况。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秦荣生对此次内控评价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内控意识。内控是全员内控、全流程内控和全面内控,每个员工都应该增强内控意识;二是要深入查找问题。以内控评价为契机,深入查找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开展内控评价目的是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业务素质,增强责任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凤玲对此次内控评价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内控建设是国家治理的需要,也是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需要, 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学院要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内控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自省自检,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补短板、强管理;二是各部门需加强对内控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内控制度不是挂在墙上,而是要切实有效执行。咨询公司要以问题为导向,评价决策流程与执行流程是否衔接。通过开展内控评价工作,达到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率的目标。(纪委办尹美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学院院长  秦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