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深情寄语离别季 鲲鹏展翅自兹始

——学院举行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7

6月27日上午,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191名会计、审计、税务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李莉,院长助理杨卫东,教研中心和研究生部老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典礼。典礼由薛伟副院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薛伟副院长报告了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李莉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杨卫东院长助理宣读了优秀学位论文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获奖毕业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  2017级审计王欣竹

2017级审计班王欣竹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两年来的求学生活,感谢母校、老师对同学们在思想、学业以及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倡议同学们一起努力,做有自信、有担当、能奋斗的北国会毕业生,为母校争光添彩。

教研中心副教授  周芸

教研中心周芸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激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己”。毕业是人生一段经历的结束,也是转变身份的开始,她祝愿同学们鼓起勇气,坚定地走上一条独特的、属于自己的圆梦之路。

学院院长  秦荣生

秦荣生院长发表“从青年学子到社会栋梁:研究生应有的人生追求”主题讲话。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两年来难忘的求学时光,在新的征程即将启航的时刻,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有自信心,要养成“博学多思”的习惯、养成“基层实践”的风气,养成“改革创新”的锐气;二是要有责任心,勇敢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责任心的人;三是要有恒心,遇到困难,唯有咬紧牙关,奋勇向前才能取得成绩和成功;四是做事要一心一意,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五是做人要真心实意,只要正直待人,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都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张凤玲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主题寄语全体毕业生。张凤玲书记祝贺各位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忠诚履职、勤勉敬业。对追梦路上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常怀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的感恩和敬畏之心,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情怀、更有品味的人生。二是要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秉承笃行实干的精神,锤炼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断探索创新,将个人的梦与“中国梦”有机融合,让奋斗和担当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是要诚实守信,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校训传承的火种,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胸怀天下、诚实守信、奋发有为的会计学院人。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并庄严朗读院训和毕业誓词:“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国会学子,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乐曲伴奏下,张凤玲书记和秦荣生院长为毕业研究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菁菁校园花争艳,莘莘学子吐芳华,深情寄语离别季,鲲鹏展翅自兹始。2019届同学们将带着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记忆,怀揣理想和信念从这里再次扬帆启航,继写生命华章。(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