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原文 悟原理 强信念 务实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入脑入心

2019-06-28

6月26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及研究生党员踊跃参加。

课程伊始,肖教授从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开始切入,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延续与深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有着极其深刻的历史意义与内涵。随后,肖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与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以及是怎样形成的。肖教授通过讲述红军精神、井冈山精神与西柏坡精神等党的精神宝藏,结合当今世界局势与社会环境,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重要论断的内涵与意义。

张书记对本次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寻找初心,紧跟初心,踊跃参与,将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推向更高台阶。张书记同时部署了主题教育活动后续深化学习的要求,她指出各支部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组织一次学习研讨,要将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院和各部门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研讨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同时,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有关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要把整改贯穿始终,能改的立即改,一件件整改到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示范带头作用,不能光抓别人,不抓自身,要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通过学习肖教授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学生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强化了对“初心何在,使命为何,如何担当”的认知,为党员同志们坚守本心,勇于革新和提升自我,注入一针强心剂。本次党课掀起学院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也为学院下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