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研究课题签约仪式暨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07-08

7月5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专题研究项目《大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税收情况评估》签约仪式暨开题研讨会在国家税务总局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司长缪慧频、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巡视员胡先明、税收科学研究所国际税收研究室主任孙红梅、国际税务司境外税务处副处长曹琦欢、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经济分析处副处长王灿及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重杨、财政与金融政策协同战略研究所所长朱克实教授、张黎群副教授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研讨会由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巡视员胡先明主持。胡先明巡视员首先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指出针对大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税收情况开展评估对于大企业税收管理以及国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学院教研中心重杨副主任介绍了学院作为集教学与科研于一体的教学科研单位,目前正按照财政部和学院领导的总体构想,积极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并通过承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课题研究,打造高端智库,为政策出台提供重要理论支撑。课题负责人朱克实教授重点就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框架设计、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基础及框架设计,并就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等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司长缪慧频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战略性和重要性,总局领导非常重视,两位局领导对该课题签批了意见,他指出“一带一路”是我国顶层设计的国家战略,而大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中扮演着领航者的关键角色,针对“一带一路”建设中大企业税收贡献的梳理以及所面临税收问题的分析研究对“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税收体制改革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缪慧频司长同时对研究团队提出要求,希望做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可信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最后双方举行了课题签约仪式,宣布课题正式启动。(教研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