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花开盛夏 邂逅名师

——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2019-07-12

花红柳绿、树木葱郁的七月仲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校园迎来134名来自全国五十七所知名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他们怀揣理想与期待,经过选拔顺利成为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一员。

为让同学们感受学院的培养特色、领略学院师资的风采,7月10日开营第一天,研究生部邀请学院秦荣生院长为营员们作了“宏观经济形势与中美经济贸易摩擦的影响”主题讲座。“目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秦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开篇,在大量详实数据基础上,从多方位、多视角解读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等焦点话题。秦院长指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与世界之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因此,要讨论中美贸易摩擦的话题,我们就必须将自己放在更大的格局中。

在讲座中,秦院长从美国对华的政策调整、美国对华政策调整的矛盾、中美摩擦发展进程三个方面梳理了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及带来的影响,并提出了我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策略及我们应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的中美经贸摩擦。

两个小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同学们从全新的视角思考,扩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变革理念、创新思维的大门,更让同学们明白,经济发展是国家富强的主线,青年学子是实现民族振兴最强大的后备力量。

大学生夏令营是学院通过举办交流活动,增进营员和学院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此次夏令营研究生部安排了名师课堂、校园参观、企业及校友座谈会、案例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既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展示学院实力、研究生培养特色和模式,也期待134名同学能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释放自我,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学院真诚欢迎有志于在会计、审计、税务、金融领域继续深造的大学生们加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供稿)

秦荣生院长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讲授开营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