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带队赴上海调研

2019-07-22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对标“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目标,学院积极开展“大目标、大研讨”调查研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差距, 提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

带着问题出发

7月17日-18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带队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开展调研。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和学院党建、人事、宣传、财务等工作的负责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7月17日,围绕“如何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巡视和审计整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内控机制”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三项课题,调研组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在党建、人事、组织结构、业务发展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知无不言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国家会计学院联合舰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并详细回答了学院提出的问题。

会后,调研组成员还深入一线,带着各自业务工作中的发现的问题,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相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以借鉴吸收兄弟单位成功经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全面查找短板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明确指出,要认真分析国际国内教育和经济发展形势,深入查找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水平等方面与“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差距。

7月18日,调研组到达此次调研的第二站——上海财经大学。调研组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查找短板,深入了解了上海财经大学的人才引进机制和校友会运行机制,以及在上好思政课,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方面的成熟做法。

此次调研是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部分,调研组成员将全面总结调研成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畏惧,认真总结,寻找差距、补足短板,提高调研实效,提升队伍战斗力,扎实推动学院向“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