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四次联合培训在学院举办

2019-08-01

7月29日,全国高端会计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四次联合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主持。

张凤玲书记首先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来宾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财政部会计司的重视指导和中注协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张书记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以深化宏观视野为导向,打造复合型人才;以强化综合素质为目标,打造领导型人才;以突出专业特色为基础,打造专家型人才。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学院形成了建设财经智库、高端财经培训、精品学位教育、特色远程教育和服务董事单位“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将学院打造成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政策研究的高端智库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在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课程设计、培训模式、课程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她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高一斌司长在发言中表示,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实现了在事务所发展中“领军”、在专业水平提升中“领军”、在学术研究中“领军”、在反哺行业发展中“领军”、在承担社会责任中“领军”。为能更好地发挥行业高端人才在服务国家建设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他提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行业落实“主题主线”重要论述的“排头兵”;勇于善于开拓创新,做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坚持终身学习,做新时代行业职业化建设的“领头雁”。

舒惠好秘书长对财政部会计司高度重视行业发展,对学院一直以来对行业培训、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所做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和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多年来,中注协对不断完善高端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其有效途径,并对高端人才培养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出了更高要求。行业高端人才知识结构不断优化、实践经验不断丰富、国际视野不断拓展、道德素养不断提升,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行业高端人才和行业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新知识,践行新思想,谋求新作为,着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注册会计师类金融审计方向3-4期、管理会计咨询方向1-2期、信息化方向1-2期的学员,证监会、银保监会和科技部的随班培训业务骨干,共约2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联合培训时间为期1周,培训内容以财经和行业热点课程为主,兼顾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形式采用专家授课、跨班交流、班内讨论和学员成果汇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研究员,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威,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等名师亲自授课。(教务部武天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