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培训班

2019-08-05

8月5日,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学院院长秦荣生、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出席了开班仪式。

秦院长首先对来院参加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近年来学院“五位一体”的办学体系,并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获。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王处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其次对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首先,希望大家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其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守推动吉林省会计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初心;第三,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认真听、认真记、勤思考、多交流;第四,希望大家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最后他祝愿大家学习愉快,同时也祝愿本次培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东北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胡静波教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吉林省财政厅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能够让参训的全体学员接触到管理会计学术知识的本源,他代表全体学员宣誓,必不忘初心,完成期望!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知名高校、政府机构以及实战领域的相关专家授课。授课教师将围绕数字化时代的管理会计创新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对未来社会的影响、财务共享建设与财务转型实践、会计准则解读、战略管理绩效管理及案例分析、营运管理及案例分析、数字化引领财务共享升级再造、会计教育中的生命教育等内容展开。19位吉林省各大高校学术类领军人才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对高校学术人才更新知识、开阔思路、提高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教务部姚禹婷供稿)

学院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