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守初心 担使命 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讲主题党课

2019-08-16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8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主题党课。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于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秦荣生主持。

围绕“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是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和动力源”“刀刃向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检视问题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张凤玲同志首先详细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辩证统一关系,并带领大家亲切回顾了朱镕基总理在倡导建立国家会计学院时对我们寄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

张凤玲同志认为,国家会计学院的价值所系、担当使命所在就是要以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为总目标,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重要支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学院建成培养高端财经人才的重要基地、财经领域创新的重要力量、新型财经高端智库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好发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情况,张凤玲同志分析后表示,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国家日益增长的更丰富、更高效、更有质量的财经人才培养需要与学院发展不充分、供给能力和治理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张凤玲同志指出,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从九个方面全面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责任倒追机制;六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要以党建促发展,加快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八是要加大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力度;九是要强化管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张凤玲同志要求,全院上下要继续按照党中央要求,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做到学习教育不断档、调查研究不放手、检视问题不松懈、整改落实不停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同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更好发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于洋在听完党课后,希望通过主题教育,通过张凤玲同志的精彩授课,全体北国会人能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不断奋进。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课学习。党办(院办)、财务资产部、教务部、研究生部等四个党支部和教研中心第五党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通过调查研究查找出的问题与短板,并明确了新的发展思路,以切实利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谋求各项事业新的更好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于洋

学院院长  秦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