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安排,8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凤玲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秦荣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薛伟、李莉、杨卫东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于洋、指导组成员孙小佳,驻部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张艳萍,人事教育司副处长余佳奇到会督导。

会上,党委书记张凤玲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上,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财政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于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会前,学院认真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到位。班子每一名同志都能聚焦主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的症结,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从具体的事情、具体的问题入手,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维护了班子的团结。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整改方案目标明确,符合实际,针对性比较强。总体来看,这此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随后,驻部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张艳萍、人事教育司副处长余佳奇分别谈了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和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张凤玲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学院发展的源动力,持续强化学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抓好落实整改的具体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党办/院办张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