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花草相掩映,国会迎新颜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19-09-03

云高天阔遇新友,春华秋实谱新篇。9月2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园里迎来了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学院在京党委委员,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同志、人事教育司部属单位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及学院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主持。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典礼开始前,研究生部组织了“我为祖国点赞”活动,邀请各位新同学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并签名留念。

典礼正式开始后,全体参礼者肃立,奏唱国歌,激发新生昂扬向上、不断进取的热情。

在表彰颁奖环节,学院副院长薛伟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以及全国税务硕士优秀论文获奖情况,副院长李莉宣读了“科廷杯”案例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获奖情况。学院领导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充实和完善自己,2019级新生要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术领域争创佳绩!

“科廷杯”案例大赛获奖者、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者——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盛黎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各位学弟学妹们描述了北国会丰富、快乐的学习生活,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静下心来慢慢体会最真实的北国会,在专业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各类大赛中充实和完善自己,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院训传承下去!

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吴翔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吴翔鹭的发言难掩激动之情,她对学院心仪已久,放弃了国外名校留学的机会来到北国会圆梦。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中,与各位新同学一起博学勤思,追求卓越,团结友爱,共同成长。

“诚信、自信、信仰”,教师代表崔志娟教授以“信”字为核心,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几点感悟。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诚信做财务、自信过人生,最重要的是始终坚定信仰,将自己的人生信仰、学术信仰与祖国建设紧密连结在一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珍惜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习的机会,将来成为会计学院的优秀校友!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在典礼上以《筑梦北国会,谱写新华章》为题发表了讲话,她鼓励新同学们要崇德修身,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锤炼品格,做自强不息的奋斗者和追梦人;要以信立志守身,做诚信价值观的遵循者和守护人;要乐学善思,做勤奋努力的践行者和有心人。最后,她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在北国会的两年学习时光中,能够珍惜机遇、修身正心,不负韶华!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开学典礼胜利闭幕,标志着2019级新生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翻开人生新篇章。愿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学有所得,劳有所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