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牢记初心使命 献礼盛世华诞

——学院隆重举办庆祝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9-09-29

山河似锦,江天如绘,五千年璀璨文明耀华夏;

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七十载沧桑巨变展风华。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9月2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汇聚诚信广场,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 奏国歌 歌唱祖国繁荣

上午九点,迎着初升的太阳,院党委成员与全院职工和在校研究生整齐列队,几位身姿挺拔的“护旗手”,手擎国旗,踢着正步从诚信广场北侧向南走来,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庄严,几百双眼睛随着他们的步伐转动,定格在诚信广场中央。“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的口令,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熟悉的旋律和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和着有力的节拍升至旗杆顶端,随着飒爽秋风,在蓝天下舒展飞扬。

“同志们,今天,迎着灿烂的朝阳,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我们伟大祖国70岁生日。”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院长秦荣生上台致辞。秦院长指出,从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70年,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来到了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一代代国家领导人以卓绝的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描绘了壮美蓝图。伴随着祖国高速发展的步伐,学院在20余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中,牢记党和国家嘱托,锐意开拓创新,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功能齐备、培训产品丰富、教学质量可靠的高级教育基地,形成了特色和品牌,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秦院长表示,站在学院发展转折期,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的各项要求,以谆谆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心,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像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轻波,心中的歌……”

聆听了秦院长讲话后,全院师生再次跟着音乐,激昂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伴随秋日朝阳在校园中萦绕,国旗在共和国蓝天下迎风舞动,寄托着“北会人”发自内心的期盼:祝愿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祝福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

忆初衷 溯初心 筑牢红色信仰

如果歌声中埋藏了爱意,那诗歌中便饱含着深情。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学院礼堂,共同观看由团委策划,由信息中心导演和剪辑,由全院师生共同参演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音乐响起的时候,一张张笑脸和一帧帧美景在屏幕上闪过:“可爱的祖国啊,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深情诵读,全院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全面改革开放,从学习苏联经验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伟大的祖国从苦难中走来,昂首走过辉煌征程,走上了愈发壮阔的发展道路,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和坚强领导。在学院礼堂,大家还一起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从闪动的影像中重回激情燃烧、战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征服娄关山,红色的军队,赤诚的战士,抱定争取民族解放的信念,不屈的中国共产党人战胜艰难险阻,迎来胜利曙光,正如斯诺预感的那样: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70年的建国历史与98年的建党史一脉相承。从“为人民服务”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从未忘却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追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信仰,以中国智慧凝聚中国力量,创造中国奇迹!

廿载春秋,濯濯荒野而崛起;柒千昼夜,戛戛独造而逸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会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朝着“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迈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