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习财务知识 助力企业发展

——第三十五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如期开班

2019-10-14

10月14日,第三十五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国资委干教中心副主任孟凡良、四处处长红光及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秦院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国企领导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近年来教学及培训项目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的办学体系,并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国资委干教中心孟凡良副主任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央企是承载和展现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控制着国民经济各个关键领域,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也展现了“大国重器”的风采,他希望大家作为企业领导人员,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充分交流,严格考勤纪律,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的财经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

该培训班聘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知名高校、中央企业等相关专家授课,将从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素养修炼、财务报表阅读与分析、财务变革与转型、全面预算管理与控制、税收政策与纳税实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对非财务背景的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财务知识做详细阐述,并针对课程内容开展小组研讨。来自央企等企业的80多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对于企业非财务背景的领导人员更新知识、开阔思路、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加快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教务部杨眉供稿)

学院院长  秦荣生

国资委干教中心副主任  孟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