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会计将帅齐聚首 砥砺前行再出发

——记2019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活动

2019-11-04

11月4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出席毕业活动并作重要讲话,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主持毕业活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孙志,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邱靖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毕业活动。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在毕业活动上作重要讲话。程丽华副部长回顾和肯定了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财经会计工作重点,提出了持续加强学习、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的要求。她向广大学员提出殷切希望:高端会计人才要服务中心工作、勇于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财经会计事业的奋斗者。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3期、企业类8期、行政事业类4期、注册会计师类金融3期四个毕业班级131名学员取得毕业证书,在与会领导和学员们的祝福中为历时6年的培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毕业活动结束后,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十四次联合集中培训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联合集训历时5天,特殊支持计划、企业类、行政事业类、注册会计师类、学术类千余名学员共同参加集训。正值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本次联合集训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来进行课程设计,从政策解读层面、实践层面、学术研究层面设计了“减税降费”“财政政策与财政改革”“会计信息质量审计质量”等三个专题系列讲座和交流论坛;为开阔学员视野、拓宽工作思路,集训穿插了“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国际经济形势变局与未来走向”“新时代中国对外文化和教育交流”“中国油气形势的认识与思考”“新时期财经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讲座;同时,为了响应今年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院一直坚持的“党管人才”培训原则,本次集训还特别设计了“会计师职业道德和职业化”“廉政建设与会计诚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年沧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课程。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自2005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实施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春华秋实,十四年满庭芬芳,一路走来,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社会认可度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逐步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学员素质全面提高、获得用人单位高度肯定。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全面步入新常态、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才工作做出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新起点、新航程,砥砺前行再出发,我们将继续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积极贯彻财政部党组有关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不断完善和创新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机制,为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