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国家卫健委第三期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9-11-06

2019年11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王新祥、卫健委人事司专业人才管理处调研员赵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卫健委财务司副司长赵树理主持典礼。经过三年精心培养,59位学员顺利完成全部培训及考核,喜获“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证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指出,实施领军人才培养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无愧领军人才称谓,深入实践、勇于创新、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的实干家、做经济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开拓者、做行业人才队伍的引领者,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学院秦荣生院长对毕业学员表达了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讲政治,把大局,引领军人才之向;二是树信念,重操守,养领军人才之德;三是观大势,识其事,筑领军人才之识;四是精业务,擅管理,育领军人才之能;五是重实践,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

财政部社保司王新祥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毕业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并代表财政部社保司对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向各位学员提出殷切寄语,领军人才称号既是响当当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大家能够扛起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表示,财政部将一如继往支持卫生健康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共同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三期班副班长陈志军和学员姚晶晶分别代表班委和学员汇报了三年的学习情况、进步和成果,同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周密策划和精心组织,并表示大家将牢记领军人才的使命,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积极投身于所在行业、领域的改革和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项目启动于2016年10月,三年来,在培养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在班委引领带动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参训学员主持参与课题182项,发表论文136篇,职务晋升40人次,职称晋升18人次,真正展现了领军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三期领军班将谨记嘱托,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再踏新征程。(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