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科技引领变革,共赢谋求合作

——学院教育合作外事谈判团出访顺利结束

2019-11-18

2019年11月9日-16日,秦荣生院长带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育合作外事谈判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对澳洲成峰高教集团和澳大利亚国立管理与商学院(IMC)、澳大利亚普华永道(PWC)总部、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新西兰怀卡托大学(WAIKATO)进行交流、谈判,探讨合作事宜,并在悉尼联合主办了“中澳会计课程创新研讨会”。

谈判团在澳洲期间访问澳洲成峰高教集团和澳大利亚国立管理与商学院(IMC)探讨合作创办非法人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能性,并联合主办了“中澳会计课程创新研讨会””。研讨会紧贴“创新引领智慧教育”的发展战略,探索会计学科的数字化创新。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来自西澳大学、悉尼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教授和高级学术专家,澳大利亚普华永道的数字创新全国领导合伙人和团队成员、和会计师学会ACCA,CPA与CAANZ的代表共二十余位澳大利亚会计界精英。

秦荣生院长在研讨会上发表“数字化与会计变革”为题的精彩主旨讲演,深刻揭示了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的商业管理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巨变。秦荣生院长充满前瞻性的主旨讲演引起了嘉宾的极大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学院谈判团和出席研讨会的各方嘉宾都期待在今后保持联系,在会计学与会计课程领域共建长期合作。

谈判团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期间以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互补共赢、如何完善学位教育的合作和研究生访学、如何加强师资互访和国际学术交流作为谈判重点,为期8天的访问,沟通与交流均卓有成效,尤其与IMC、WAIKATO在高端人才培训、学位教育合作领域的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