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朱镕基会计思想研究课题”研讨会

2019-11-19

11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朱镕基会计思想研究课题”研讨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第一任院长梁尤能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陈关亭教授,学院贺颖奇副教授、杨志强副教授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上于增彪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朱镕基会计思想研究课题”的基本框架和初步成果。之后张凤玲书记、秦荣生院长、梁尤能教授分别围绕课题研究的意义和目标、朱镕基会计思想核心和会计诚信等提出具体建议,并期望课题组以不忘初心的情怀,站在提升国家能力建设的高度,克服难度大要求高的困难,精益求精的完成研究任务。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市场经济环境下的会计诚信机制,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朱镕基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提炼和挖掘朱镕基同志在中国改革开放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践中的“大会计”思想,2016年学院设立了“朱镕基会计思想研究”课题,由秦荣生院长亲自挂帅、特邀老院长梁尤能教授做顾问,课题组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

学院第一任院长梁尤能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

学院院长秦荣生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关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