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19-11-28

11月26日晚,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副院长薛伟同志、本届党总支书记薛敏同志、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同志以及党总支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曹跃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和审议了本届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本届党总支书记薛敏同志代表党总支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她总结到,三年来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中心任务,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为切入点,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进了党建各项工作的完成。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是选举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同时主持人对六位候选人的履历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经过全体党员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党总支新当选委员代表齐雁同志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一定会坚持贯彻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紧紧跟随学院党委脚步,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继续发扬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从严治党、保持学习的精神,同时更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建设,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党总支党员的政治素养和自身修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发表讲话。张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们在新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开拓创新。同时,张书记对研究生党总支一直以来的学生党务工作表示肯定,学生党支部是最具活力的支部,党总支通过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实地参观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党员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党总支的集体生活中,并主动献计献策。最后,张书记对新成立的党总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研究生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培养。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各项活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积极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三是各位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在党总支全体党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党总支委员工作进行分工,并对党总支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研究生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