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织参加财政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并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2019-12-03

11月29日上午,学院组织参加财政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视频会议),并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党委委员薛伟、李莉、杨卫东等学院领导以及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中的非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对象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刘昆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财政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一以贯之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决定》精神,把全会决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财政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结束以后,学院接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动员部署。

张凤玲同志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严格按照刘昆同志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四个一”:要召开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相关专家教授为全体教工党员干部和全体研究生进一步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组织一次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同时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各支部组织撰写1-2篇高质量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心得体会上传到“智慧党建”积分系统。

张凤玲同志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在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党委委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各支部要按照部党组精神和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统筹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各党委委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要要带头读原文,带头参加组织生活,既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与其他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三是要注重落实成效。各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积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学院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工作实际,以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保障等工作实际,确定学习贯彻的重点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与调查研究,真正学以致用;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握正确导向,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办制作一批宣传展板,配合财政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在守信楼与国际会议中心之间大厅展出。各支部将学习开展情况及时推送到“支部工作APP”“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