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积蓄力量引领发展 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学院举办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

2019-12-31

12月28日,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副处长刘延宾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典礼上,班长吴东升代表全体学员从感恩、成长、硕果、责任、期望五个方面对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他表示,三年忙碌而又紧张的学习生活,已成为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学员代表闫伟也谈了自己对三年学习生活的深刻体悟。她借用同学刘琦自填的一首《如梦令》——“昨日闻言庆典,感畅情浓意酽。三载治学路,不负芳华重现。祈盼,祈盼,前路万花璀璨!”抒发了对三年领军学习的不舍与难忘,以及成为会计领军队伍一员的激动心情。

学院秦荣生院长向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学员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向河南省财政厅对学院多年来的信任表示感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秦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致天下之治者在于人才,应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是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会计工作现代化,数字化和国际化的重要战略举措。值此毕业之际,秦院长向全体毕业学员提出五点殷切期望: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示领军人才之像;二是树信念,重操守,养领军人才之德;三是观大势,识其事,铸领军人才之事;四是精一物,善管理,怀领军人才之能;五是重实践、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

河南省财政厅臧希昌处长首先对学院多年来向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从后备军正式成为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的毕业学员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河南会计领军培养工程的情况,并对大家通过三年艰苦学习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河南会计领军以“高端引领,以用为本,协同发展,创新提升,打造名家,服务社会”为培养宗旨,以打造领军人物和会计名家,在河南经济建设中发出河南会计的声音,在全国会计改革当中发出河南的声音。臧希昌处长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领军使命;二是虚怀若谷,当好新时代领军;三是珍惜名誉,爱护领军平台;四是永记校训,不忘师恩。

河南省第六批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含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学术类、CPA类共60名学员。项目历时三年,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远程学习、移动课堂、考察交流、高端论坛和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了相关课程,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4人到更重要的岗位上工作;参与社会活动、担任评委专家等70余人次;16人晋升为更高一级职称或获得其他类别高级职称;完成或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35项,完成学术专著11项;获得各项荣誉、奖励48项。

毕业典礼后,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班全体学员向学院赠送了象征着河南领军的开封汴绣屏风,寓意“会计事业繁荣,领军基石永固”。(教务部武天宇供稿)

学院秦荣生院长出席毕业典礼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臧希昌处长发表讲话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