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的信

2020-01-28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同学:

鼠年快乐!

今年的寒假很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个地区肆虐,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正全面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在此特殊时期,各位同学的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学院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心在家。经学院研究决定,延长原通知的学生可返校时间(原通知2月12日以后),具体可返校时间待学院另行通知,学院研究生宿舍继续封闭直至通知可以返校。学院原定的2月24日开学时间是否延长,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请各位同学在学校未通知前不要擅自提前返校,已经提前购买返程票的同学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二、如实上报。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和教育部门要求,各位同学需每晚上报是否存在特殊情况,如头疼、发热、咳嗽、体虚等,是否寻求过医院帮助等。希望大家如实上报,当存在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

三、做好防护。目前,各地都已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应对疫情。希望同学们如非必要尽量不出门,出门佩戴口罩,回家尽快洗手,室内常通风、常消毒,不要参加聚会,不要在人流多的地方长时间停留,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公共场所、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当地政府有关防控政策要求。

四、不信谣传谣。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清醒的头脑,相信官方疫情公布情况。

同学们,庚子鼠年的春天已经不远,老师们在北国会校园等待平安健康的你们归来!请大家保持通讯畅通,与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关注学院各项通知,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难关,一起迎来北京美好的春天!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