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积极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财政部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和落地实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并在春节前启动疫情应对工作,建立院内联系工作机制。1月26日,学院正式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任组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全面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和完善疫情应对反应机制:加强寒假带班与值班制度,寒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及时决策应对突发情况,中层干部轮流在岗值班巡查校园安全、现场处理并及时上报突发情况;党办(院办)和研究生部建立信息收集机制,及时掌握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动态;总务部建立校园内部环境管控机制;部门间互通情况,形成应对疫情联动机制。

积极应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排查,如实上报有关情况。学院通过网络等方式及时将有关防控措施、隔离要求和零报告制度传达至各部门,并对部门执行情况做出严格要求。按照财政部办公厅、顺义区教委、顺义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通知要求,组织了对教职工和研究生相关情况的全面排查,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并按要求及时如实上报。

强化管控,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强化与各物业公司的沟通和联动,通过组织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实施校门应急管控、暂停所有施工项目、加强物业员工管理和健康情况跟踪、明确公共空间防护要求、协调建立物业和劳务派遣人员安全上岗机制、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通风换气等多项措施,全方位保障校园环境安全有序。

正面引导,坚定师生疫情防控信心

1月29日,学院党委根据财政部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决策部署。各支部和师生党员认真贯彻学院党委要求,通过个人自学、线上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对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厚望重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同时,学院积极利用自有媒体和网络平台,加强对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正面宣传引导。先后向全体研究生发出《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的信》,向全体教职工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上班及开学时间、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政府和单位组织的防控工作等事项做出安排并提出要求。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面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应对疫情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鼓舞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

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有序开展。下一步学院将按照财政部党组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