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才华从来都有 颜值始终在线

——北国会女神街拍

2020-03-08

虽不是身处秀场,头顶也没有炫丽追光,但每个人都姿态轻扬,既韧如蒲草,立功建岗,又柔情似水,不忘红妆。

生活里闪转腾挪,工作上进退有度,她们温暖,她们有力量,她们是北国会校园最美的风光!

周芸: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白色连衣裙搭配黑色Legging,简洁明快不失英气,精美蕾丝与镂空花朵的点缀,倍添优雅的女性气质,恰如女性职场与家庭角色的完美平衡。

周芸老师曾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并任教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回国任教后,她不仅双语讲授管理会计等课程,还积极投身案例研究和开发,并荣获欧洲案例中心2017全球十佳获奖学者。2018年,周芸老师入选财政部首批“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并获得北国会建院20周年“优秀教师”称号。

周芸老师认为,在大学工作,最令人快乐的就是和年青的同学们一起教学相长。在她眼中,这些孩子们“生机勃勃,充满热情,思想奔放,时常激起思想的碰撞和机智的争辩”。周芸老师喜欢引用霍金的一句话来激励学生:“记住,要仰望星空,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她也期待着年青的学子们“勇敢地在仰望星空的路上追求卓越,身处浩瀚星河的顶端仍淡写光芒”,我辈当脚踏实地,不断耕耘!

齐雁:认真工作,开心生活

经典红白蓝条纹衫,深色牛仔裤和双肩包,青春气息呼之欲出,搭配花色丝巾,绘出一抹温柔的底色。

进入北国会工作后,齐雁先后从事继续教育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8年经验的教育从业者,她认为和学员、学生们一起交流是最开心的时刻。来自学员和学生们的尊重,让她拥有职业自豪感,也更清楚地认识到责任的重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齐雁认为研究生的培养与短期培训不同,不能苛求“立竿见影”的效果。她说“育人先育心”,应该充分把握现代青年人的培养规律,除了注重研究生专业能力、沟通协调等软实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开拓国际化视野以外,更应该“志于仁”,把“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放在首位。

生活中的齐雁喜欢一切简单美好的事物,澄蓝高远的天空、户外新鲜的空气、一缕栀子花香、秋日的一抹五彩斑斓、一份来自亲友的关爱、一句有共鸣的鸡汤,都会让她感到愉悦和欢喜。倾听心底的声音,做忠于自己内心感受的人,过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生活一直是她向往并孜孜以求的。

谢军蓉:待春暖花开,盼岁月静好

疏密相间的纹路与经典配色,呈现成熟干练的女性气质,让这绿意盎然的春日,更添动人的风采。

调入北国会前,谢军蓉老师曾在中央财经大学执教20余年,并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来学院后她顺利实现了后续教育为主、学位教育为辅的教学转型,并将研究领域转向融资租赁政策与实务、租赁会计等方向。她曾主持《租赁会计准则研究》等课题,并担任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理事、中国会计资格评审中心专家等学术职务。

和很多人一样,谢军蓉老师觉得2020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大雪、大风、雨夹雪,还有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都让人猝不及防。恐慌、伤痛、封城、隔离,生活的节奏也被严重打乱。然而,“没有哪个春天不会百花开放”。在谢老师眼中,草地泛绿,杨柳吐芽,迎春花开出一串串明黄的花朵。她坚信,肆虐的疫情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奋战之下一天一天得到控制。三八节来了,很快的,青年节、儿童节也会到来。“该走的会走,该来的也一定会来”,这个三月她在等待春暖花开,期盼岁月静好。

张静:贯彻完美主义

色彩跳跃的装扮,散发出活力与时尚,明朗自信的笑容,流露着女性内在的丰盈。

作为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负责人,张静不仅重视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而且严格要求自己,致力成为行业专才。她先后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和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员认证,并在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兼职开展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方向的研究。

在工作中,张静的信条是“做到完美”。她认为人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全力以赴。在她负责学院互联网教育工作期间,一直将如何利用新技术更好地宣传贯彻财政政策法规和服务广大财务人员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最大的乐趣。她把工作中的每一次创新当作挑战,并在一次次挑战中让自己成长,实现自我持续发展。生活中的张静热爱运动,网球、跑步和瑜伽样样精通。她说运动可以让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匀称的身材和年轻的心态。她特别向女性朋友们推荐网球运动,因为网球对礼节、球具、着装和姿势都有较高的要求,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门艺术。

韩菲:温柔坚定,才有力量改变

卡其色风衣与格纹围巾,堪称英伦经典,红墙碧瓦和汉白玉栏杆,尽展古都神韵,美,是兼容并蓄,是无问西东。

韩菲老师从复旦大学毕业后,赴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攻读了硕士、博士学位。八年前她带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回国加入了北国会教师团队,长期从事会计、审计教学与科研工作,并于2018年入选财政部首届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

作为女性,韩菲老师相信外表的温柔来自内心独立坚定的力量。温柔是“圆”,坚定是“方”。 温柔让她平和用心地对待别人,笑纳来自各方的声音;坚定让她有棱有角,方方正正,坚持自己的立场,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忠于自己心中的准则。面对世界,韩菲老师享受女性的温柔带来的多姿多彩,也坚定地走着自己坚持的路。

张羽瑶:热爱生活,孜孜以求

修身的米色大衣温柔妩媚,V领橙色连衣裙生机盎然,妆容精致,神情恬淡,诠释着女性内外兼修的美。

张羽瑶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经济学博士后,并曾在美国天普大学做访问学者。她在《财政研究》《审计研究》《产业经济研究》《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当代财经》《上海金融》《会计之友》《中国总会计师》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及合著多本,并主持了多项国家部委课题。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女性的社会地位也已逐步得到提高。”张羽瑶老师认为当代女性在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同时,要学会善待自己,要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工作生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不仅能使精神和感官放轻松,在一定程度上更能不断激发上进心。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我们一路走来,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要懂得好好地善待自己,放下杂念,专注做喜欢的事,以保持心情平和”。要热爱生活,精致生活,成为一个富有内在涵养的女性。

郑巍: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白色上衣干净明亮,黑色竖条纹工装裤干练舒适,简单无华的黑白色调,透出一份坚韧平和 。

2020年是郑巍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从事教务工作的第十二个年头,教学管理工作平凡而琐碎,没有惊涛骇浪,却于细微处见功夫。她认为这是对自己身心的磨练,生活亦然。也许没有那么多色彩斑斓,一餐一饭,一饮一啄,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无数平凡而努力的人们创造了历史。2020年初,因为一场疫情,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平凡人的坚守,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色,都成为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郑巍觉得这也许就是生命的真谛,坚韧、努力、满怀希望,用平凡的坚守、默默的耕耘,迎来春暖花开的那天。

孙谷:期待每一颗心都微笑向暖

阳光沙滩,碧海蓝天。轻柔的海风吹动红色裙摆,遮阳帽和墨镜也挡不住如花笑颜。

2020年的开端极其特别,对疾病蔓延的恐惧,对这场灾难的思考,以及对疫情过后生活的焦虑,变成了孙谷和家人们这段时间谈论的重点。但是,加长版的假期生活,多出来的空闲时光,更紧密的家庭关系,让宅在家里的孙谷多了些许欢喜。欢喜着终于可以躺在床上刷剧,可以研习各种中西菜肴,可以细读沾染灰尘的书籍,也终于可以有一整段时间全身心地陪伴家人。疫情终将过去,她期盼每一个人都平安顺遂,希望每一颗心都微笑向暖,等待每一天都热闹如常。

王亚星:不累于俗,不饰于物

西装领浅粉色大衣,露出优雅颀长的天鹅颈,黑色齐膝连衣裙呼应切尔西短靴,减龄加分凭添活力。

博士毕业后王亚星老师进入证券公司从事了数年投资分析工作。随后,她带着金融行业的探索经历来到北国会从教,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积淀与实战经验,做一些有意义并且更有兴趣的事情。在王亚星老师眼里,教师是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强的工作,要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实现自身价值、贡献社会,要向学员们传授终身学习的方法,更要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去推动行业发展。她说,“繁华之中我愿持守一份淡然”,在明确了目标、通透了成长态势以后从容不迫,遇见如期而至的美好。

李思颉:我爱生活充满阳光

草绿风衣清新随性,棒球帽更添活力,最是那一抹浅笑,如一缕阳光,将心田照亮。

对于思颉来说,北京是她的第二故乡。正如最爱这个城市的疏朗大气、兼容并蓄,她认为当代女性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开朗乐观。乐不在外而在心,心以为乐,则是境皆乐,心以为苦,则无境不苦。乐观是女人心里最柔和的一缕阳光,不但能快乐自己,还能照耀周围。在工作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基石。乐观的心态能持续激发对工作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做好要做的事情;保持乐观的心态能够有效化解工作压力,获得好的预期。

真正的快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快,对事业的热心。

武霄霄: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一袭白裙如晨风吹开的莲,绽放在山脚的池塘边,对视的目光催生粉红的花蕊,一袭白裙云一样飘去,一声欢笑荡起一池涟漪。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武霄霄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着自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理念。她的“干一行”是对本职工作的专心尽责,她的“爱一行”是完成任务时的全心投入,她的“钻一行”是时刻不忘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效率。也正是她的坚持与努力,感染了工作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影响下,大家真正做到了上下一致、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工作之外,她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孩子的大树妈妈。认真的她同样会积极的面对生活,充满着正能量,她爱心满满地经营着自己的幸福家庭,对于她来说,美满的家庭正是一切成功的基础,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武霄霄眼中时常充满阳光与自信,因为她相信,对于未来,不必忧虑,只管努力,静待花开。

骆云:正视自己,走出多彩人生

白衣青裤,简约轻松。舒服的自己,愉快的心情。一水一石桥,自有佳人凭栏笑。

在生命的旅途当中,每一个人都不免在各种角色中切换,每一种身份都饱含各种酸甜苦辣。而骆云正是在工作、家庭生活的不断更迭中找寻着属于自己的平衡点。工作上,严谨的作风促使她凡事都会严格排序、确定优先级、定好边界、做好时间管理。而活泼、乐观的性格又会帮助她有效调节情绪,正视自己、正视现实、凡事看开、少想多做。做好宝妈的同时,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健康生活的心态,她相信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踏实地走出来。也许在每个人生活的天平上完美的平衡点都各不相同,而每个人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追求的目标也会不断产生变化,每个人也正是在不断调整自己生活方式的同时,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衡点,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工作有声有色。

闫梦依:谦虚做人,踏实做事

黄色长蝶裙,香肩轻露,假日放松小妩媚,银灰色高邦帆布鞋,步履轻盈,风格碰撞也和谐。蓝天,白塔,绿草,姑娘入画,巧笑嫣然。

闫梦依五官立体、轮廓深邃,乍看会以为她是一个“异域美女”,但她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闫梦依说,做人,她的原则是“谦虚”;做事,她的原则是“踏实”。谦虚,可以使人保有一颗进取之心,经常寻找自身不足,不断改进和提升;踏实,可以使人做事细致严谨、精益求精,并且提醒人不能好高骛远,避免出现失误。她把为人处世的原则贯穿到工作中,态度认真,执行力强,获得同事们的好评。工作之余,闫梦依喜欢健身、跳舞、旅游,爱好颇多,她对新事物抱有浓厚的好奇心和热情,理想的生活是工作时紧张忙碌,生活中随意放松且充满色彩。

尹美蓉:做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生活

热情的红裙带人坠入波西米亚狂想,细细的丝带在腰间系成蝴蝶的形状,于湖光之中静立,眼波随风景流转。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今年,尹美蓉要迎来自己的三十岁了。在她看来,随着时间推移,以往能撑起半边天的妇女似乎成了很多女性唯恐避之不及的贬义词。其实无关年龄,女性们既可以自由洒脱,可以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也可以认真体会一下中年妇女的生活,试着经营一段婚姻,试着与爱人共同养育一个孩子,也许会压力陡增,但生活难道不是在制造困难的同时也教给了大家应对之法吗?有料峭春寒也有破土嫩芽,有瓢泼夏雨也有馥郁繁花,有树叶掉落也有果实挂满枝桠,有寒风割面也有洁白雪花……用加法的方式爱人,用减法的方式怨恨,用乘法的方式感恩,用除法的方式烦恼。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好好地迎接自己的三十岁,以温暖为底色,做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生活。

徐颖:最美芳华,微笑前行

黑白相间是经典的组合,高帮帆布鞋是时尚的宠儿,大大的墨境张扬着个性,九分露踝裤内敛着清新,树影婆娑,伊人明媚。

从刚来学院的懵懂、青涩,到现在的专业、认真,徐颖认为这来源于时光的沉淀,她把这当做青春给予自己最美好的礼物。现在的她想对未来的自己说:愿微笑在脸坚韧在心,能一直有所学、有所悟,以严谨和负责的态度,在热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能量;愿脚踏实地目眺远方,继续做个有梦想、爱浪漫但又珍惜当下、热爱平凡生活的女孩;她还想对跟她一样的90后女老师们说,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要坚持读书、健身、旅行,开阔眼界,宽广心胸,“岁月从不败美人”,愿我们一起成为人间最美丽的风景,共同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欧阳欣:愿友爱与包容之火永生不灭

由来笑靥自南方,丹山碧水出煦阳。芭蕉花开风正软,青藤叶暗日初长。柔花爱红空姣弱,呆叶凝碧少情肠。唯羡至善至刚水,不垢不灭自俯仰。

小时候写作文要写《我最喜欢的季节》,欧阳欣说她最喜欢夏天,理由是夏天有很多女孩子穿各种各样的花裙子,姹紫嫣红,甚是好看。她的老师和同学都笑了。但一直到现在,欧阳欣依然觉得这个想法真好。她说,感谢这个时代,让女孩子们更懂得自尊自信自爱的意义,感谢女孩子们,让我们的时代变得更为流光溢彩、绚烂夺目。愿花裙子和“穿衣自由”不断进取,愿男同胞与女同胞互敬互助,愿友爱与包容之火永生不灭。

曹倩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据说每一个女孩内心都藏着一个粉色的世界,它温馨而梦幻。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孩也许终将长大,但是阳光、梦想与笑容,永远都不会改变。

学生时代的曹倩玉与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总是希望一分耕耘就能换来一分收获,所以那时的她时常会因为成绩不够理想而感到沮丧,因为办事不够成熟而反复自责。但在经历了不断的纠结后,曹倩玉逐渐明白,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是终点,成功总不会是一帆风顺,获取成功也许就是一个经受折磨、逼迫自己只进不退的过程。所以,她逐渐开始学会从挫折和自我怀疑中找到信心和力量,在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中,慢慢找回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自己,也正是靠着这股韧性,她不再惧怕挫折,更不会陷入失败而无法振作,因为她已经明白,只有正视问题、积极改变,才能在勤奋努力的道路上取得真正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