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开发案例入选毅伟商学院案例库

2020-04-02

近日,由学院姜军和杨志强两位副教授主导开发的英文案例《Green Trend: the Road to an Overseas Red-Chip IPO》(中译名《绿川公司:海外红筹上市之路》)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案例库正式接收。这是由学院教师主导开发的案例首次入选世界顶级商学院案例库。本次获准入库案例得到了中国银行金融研修院的大力支持。2018年案例成稿提交毅伟商学院后,经过了历时一年多的反复修改和严苛审核程序最终获准入库。

该案例从资本市场各参与方的视角剖析中国民营企业海外上市的蹉跎历程,以一家公司的成功上市故事演绎了中国监管合规、金融产品创新和资本市场相关制度的解读。案例用本土经验讲述中国特色市场经济故事,既有助于本土学生理解资本市场运作规律,又为海外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金融市场规则与演进提供了以小见大的学习机会。

案例教学是学院多年来致力打造的办学特色,自建院初期引进案例教学法以来,学院一直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案例应用和研发。学院曾与哈佛大学商学院、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合作举办案例教学、写作坊,并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进行教学案例开发。近年来,学院在教师职称评审和科研成果奖励等办法中,增设“案例入库”评审条件并加大对“国际案例成果”等的奖励力度,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案例研发的积极性。这些举措成效渐显,学院多名教师单独或合作开发的案例先后入选中国MPAcc全国案例库,获评优秀案例、国际十佳案例或被国际知名会计行业组织选为毕业生就业力大赛专用案例。(教研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