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抗击疫情勇担当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0-05-12

根据财政部机关团委《关于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团支部于5月7日组织召开了“五四”青年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张凤玲,副院长薛伟、李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3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围绕“抗击疫情勇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展开。庚子年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身处疫情防控关键地区的北京,面临着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学院上下凝心聚气,青年职工奋勇当先,展现了青年之勇毅、青年之聪慧,青年之担当。全体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向一百多年前的五四先辈们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以“传递五四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宣传视频。视频由学院青年教职工参与录制,或抒发今昔之感,或表露夙心远志,或致敬抗疫英雄。“青年强则北会强”,视频中的铿锵话语、灿烂笑容和挺拔身姿展现了北会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来自学院各部门的青年代表分别从传承五四精神、学习抗疫榜样、投身学院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和心得;团支部代表传达了财政部机关团委近期印发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

在座院领导认真聆听了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勉励青年职工,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珍惜时间,甘做小事;加强学习,敏于思考;明辨是非,看淡得失,做爱国爱党爱家爱院的青年干部,在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发展中发光发热,感恩前行。

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的担当,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一是要站稳立场,做一个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青年。通过工作服务学员、展现立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二是要仰望星空,做一个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有理想追求的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同志要把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把学院的发展目标作为脚踏实地工作的目标,并把自己放在国家和学院的建设事业中添砖加瓦。三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各项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四是要修养德行,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从修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了解国事国情,传递家国情怀。在工作当中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做立德修身的新青年。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自己作为青年一代,必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锻炼中磨练意志、提升素质,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感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建设增光增彩。(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