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开通CARSI服务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5-2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院党委研究通过了《研究生春季延期开学工作预案》。为此,学院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联系,通过联合技术调试,开通了“CARSI”服务,解决了学院师生在校外访问和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问题,为师生的科研及学习提供了又一便利保障。

开通CARSI服务,有效突破了地理位置限制和应用限制,打破了传统的由于身份角色不同而产生的壁垒,为学院师生员工访问图书馆学术资源提供了极大便利,最大程度方便师生使用。学院教职员工只需在浏览器输入账号和密码,认证成功即可在校外直接访问中国知网、万方数据、Elsevier ScienceDirect期刊数据库等电子学术资源。开通CARSI服务是学院在2017年加入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EDUROAM)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与资源共享服务升级。

CARSI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