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星辰大海 乘风破浪

——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0-06-30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6月30日上午,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副院长薛伟、李莉,院长助理杨卫东、教研中心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及研究生部部分老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主持。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  秦荣生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采取线下举办、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2020届169名统招毕业生、21名IT审计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云毕业典礼”,共同欢度这人生中的难忘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薛伟副院长报告了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李莉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杨卫东院长助理宣布优秀论文及IT审计优秀奖学金的表彰决定。

2018级税务班田芸芸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在“以奋斗致青春,以拼搏敬母校”视频演讲中,以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学院、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伴这四大喜事回忆了两年来的求学生活,表示全体毕业生将永远铭记北国会人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教研中心于岩岩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激励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穷乏处,达观自爱,不计得失,追求崇高;人生得意时,忧乐天下,正道直行,乐在其中。无论何时,北国会都是鹰起飞的地方!

秦荣生院长发表“面对世事艰难,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主题讲话。他说到,如何正确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这门课教会了同学们如何面对疫情、怎样思考这个世界的巨变以及如何在世事艰难面前承担自己的责任,要做到保持身心健康的状态,拥有专业过硬的本领,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具有持续学习的能力,树立不畏艰难的勇气。同学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一个有所作为的时代,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张凤玲书记以“志存高远,未来可期”寄语全体毕业生,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几年来同学们和学院的收获与发展,同时勉励大家:一是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怀揣理想和追求,始终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为己任; 二是要终身学习,练就本领,不断学好专业知识、学会做事的同时,学习人生智慧;三是明德笃行,成就未来,努力把实现自我价值融入到国家的需要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20届毕业生即将远航,从此他们将用自己所学所得,自己的才智、胆略和毅力,开辟新的天地,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