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建成立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

2020-07-01

依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2020-2025)》精神,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意见》和《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要求,学院按照《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总体方案》的具体规划,设立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会计研发中心)。6月28日,会计研发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教研中心、推广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会计研发中心负责人贺颖奇主持。

会计研发中心负责人贺颖奇首先就中心的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通过会计研发中心试点工作推进学院财经智库建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对于如何建设好会计研发中心,学院秦荣生院长发表讲话并指出,会计研发中心要立足于自身的财会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深厚的财会学术研究基础上,提供符合中国特色财会发展规律、有理论深度、有说服力的政策建议和战略建议,服务于财政中心工作;要以建设国家级学术型财会智库为长远目标,围绕咨政建言、理论创新、实务引领、舆论引导、社会服务五大职能展开工作;学院将在各个方面全力支持会计研发中心的工作,由此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和新型财经高端智库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在讲话中肯定了会计研发中心前期筹建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端智库建设,设立会计研发中心目的是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涵养人才,用智库建设与发展需要驱动学院科研工作,探索科研创新与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张书记指出,与会的各位老师、同志们对会计研发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会计研发中心认真加以梳理,落实到日常的工作机制中。张书记表示,学院全力支持会计研发中心的发展,从各个方面予以保障,会计研发中心的每位同志都应尽快转变角色,既要树立高远目标,又要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创新包容,不负众望,发挥好自身的作用。

会议随后进行了课题研究部署工作。(教研中心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学院院长  秦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