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浓情九月 感念师恩

——学院召开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员工表彰大会

2020-09-10

金秋时节,桂树悄然吐蕊,佳节如期而至。9月10日,在这阳光和煦、云淡风轻的美好日子里,学院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员工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副院长薛伟、李莉,院长助理杨卫东,退休教师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学院院长  秦荣生

表彰大会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李莉同志首先宣读了国家会计学院董事会办公室发来的贺电;副院长薛伟同志宣读了学院对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员工的表彰决定,院长助理杨卫东同志宣读了学院2019年度先进表彰的决定,同时,学院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  胡明霞

优秀员工代表  黄笑莉

退休教师代表  卢力平

随后,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员工和退休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并期待与全院教职工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优秀教师代表胡明霞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来院工作以来的三种心情,即常怀感恩之心、常保敬畏之心、长存进取之心,饱含真情,催人奋进。优秀员工代表黄笑莉从行走、行动和行善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成长经历。退休教师代表卢力平教授围绕“新时代北国会教育事业”发表感言,并表达了对一线教师、退休教师的深情寄语,言辞恳切,意味深长。

优秀教工代表发言结束后,秦荣生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对加入学院教职工队伍的新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围绕“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责任担当”这一主题,秦院长强调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价值,并要求学院教职工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四个方面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秦院长从“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终身学习、平淡平凡”四个方面就如何成为一个有魅力的、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好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广大教师始终报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不负重托,奋发向上,激流勇进,推动学院财经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凤玲书记在“以身立教,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主题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高层次、创新型财经人才。二是严谨笃学、志存高远,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三是爱岗敬业,协同发展,精心培育尊师重教、团结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四是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机遇和挑战面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推动智库、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整体转型升级,向“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目标扎实迈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领导为优秀员工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