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开拓视野 促进提升

——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青海行政事业)在学院顺利开班

2020-09-14

9月14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青海行政事业)在学院顺利开班,近200名来自青海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青海省财政厅副厅长王鹏、会计处一级调研员董世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在开班致辞中,张凤玲书记向青海省财政厅给予学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创办历史、发展历程和主要培训业务开展情况。她表示,做好人才培养是国家和社会交付给学院的责任与使命,学院将大力配合青海省财政厅,配备优质师资、精心安排课程、做好教学管理,通过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做好青海省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也必将集中力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学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大家在学院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培训生活。

青海省财政厅王鹏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目前青海省会计工作发展存在人才匮乏、能力短板等问题。在新形势新使命下,为强化会计人才队伍,财务人员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掌握和应用会计准则制度、财务管理的新知识、新方法。对于本次培训,他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会计新形势的客观需要;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会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单位财务会计信息化水平;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章守纪,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内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重点业务,涉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会计准则解读、财政预算改革与绩效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合规管理与内部控制整合、管理模式创新、5G新技术、党建等主题。与此同时,为便于互相交流和分享财务管理经验,培训班还安排了交流研讨,通过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案例学习等形式,实现教学相长,加强财务人员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理论业务素养,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财务工作管理水平。(教务部杨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