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和“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

2020-09-18

秋意渐浓的九月,2020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和“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学院开班。学院院长秦荣生、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综合监管处处长王科主持。

秦荣生院长首先代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向各位参加2020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和“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秦院长讲到,目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化,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对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冲击,特别是今年数字技术的发展对会计工作、经济工作产生了很大影响。秦院长提出,目前疫情还未完全解除,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在学院度过一段健康愉悦的学习时光。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 “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是国管局第一次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合作,本次培训班受到财政部、国管局和人社部的高度重视。讲到当今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财务人员面临重大的挑战,王司长提出了三个值得注意的方面:一是拓展视野,加强政策形势分析研判;二是要与时俱进,积极提高学习创新能力;三是要未雨绸缪,全面加强风险预判和防控。作为培训主办方,王司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注学习;二是认真总结、深入思考;三是遵守纪律,做好防护。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教学计划、严格保障培训效果,学院聘请了来自知名高校、政府机构以及实战领域的相关专家授课。此次培训课程在设计上紧扣核心词“一带一路”与国际化,既有宏观层面的经济形势和国家安全形势解读,也有海外投融资、国际税收、国际会计准则等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还有数字经济与财务转型等前沿话题的探讨。本次培训是首次尝试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与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合并教学,学员报名十分积极和踊跃,共有130余名中央企业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和高级会计师参加。(教务部王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