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承载家国担当 扎实开展教育扶贫

——学院专家团队为新疆伊犁州开展免费扶贫网络培训

2020-09-22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号召,落实扶贫责任,帮助新疆伊犁州增强财经专业教育力量,9月18日,学院联合新疆伊犁州财政局举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公益扶贫培训班——新疆伊犁州直财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本期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顺利开班。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关于新《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的主要精神解读”课程。新疆伊犁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建强,副书记、局长多里坤•堆山拜,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陈晓龙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静主持。来自新疆伊犁州、县两级财政干部、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伊犁州直财会干部财政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自今年8月以来,学院与新疆伊犁州财政局达成合作,共同组织实施“新疆伊犁州教育扶贫财经人才免费网络培训项目”。8月初,通过学院“国会在线—教育扶贫”专区,为伊犁州尼勒克县和察布查尔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免费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录播课培训,涵盖财政、税务、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审计、评估等领域近100门超300学时课程,参训学员近400名。

本期直播培训是学院针对伊犁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伊犁州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量身设计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为期五天,课程涵盖新《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主要精神解读、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行政执法风险与会计人员执业风险、宏观经济政策解读、政府会计改革问题解析、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等八大专题。学院张凤玲书记带领由学院薛伟副院长及各专业和学科带头人、教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围绕财政、会计热点问题,为学员作精心讲解、耐心答疑,以期通过专题培训的方式充分激发伊犁州财政人员和财务人员的学习动力,进一步提升财经干部的业务素养与专业能力,更好地助推伊犁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新飞跃。(教务部供稿)